close
YANAGI,
如果能用一切来交换,我愿意用我对你的全部记忆,来换取你在2003年的那一天平安无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呐,柳。
还记得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,什么都不瞭解,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同学聊聊天,放假窝在家里看动画漫画。偶然有一天,在新买的杂志上,看到有关于《网球王子》舞台剧的消息。于是,我第一次看到了真人版的越前龙马。那时的我,对网王还没有十二分的热情,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照片上的那个,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活脱是龙马翻版的,有着大而有神的眼睛的男孩儿想,这孩子,真是像极了那个拽的二五八万的小屁孩呢。

慢慢的,慢慢的我開始对网王产生了浓厚的乐趣。和大部分的女孩儿一样,看着手冢不二的新海报哗哗地流口水眨心心眼。整整一年多,我竟完全没有想起那个被称为网王舞台剧的东西,似乎它从我的脑海中完全消失了。 转眼,又是在一本杂志上,我意外地发现了一篇文章:云端上的星眸少年。大大的标题旁边,我看到了那双似曾相识的漂亮眼睛。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白色F帽子,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个少年。带着那份有些陌生的记忆,我读完了这篇文章。原来—— 他的名字叫做柳,柳浩太郎。第一次出演舞台剧时,他18岁。
那时的他,是个顽皮爱搞怪的孩子,爱唱歌,还能跳出很棒的舞。
然而就在他开始被fans们关注,也就是在他的演艺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,一场车祸打破了这短暂的幸福。就在距网王舞台剧第二部公演的前夕,他遇到了交通事故。
那是非常严重的车祸,他在病房里昏迷了两个多星期。
和他一起演出舞台剧的同伴们,在为他的伤势伤心流泪的同时,想尽办法应付不到两周后的公演。
于是大家互换了角色。就连曾经出演过的前辈也为了能让公演顺利进行,排开了档期,赶回来排练。
不可思议,在短短一周左右的排练后,演出大获成功。大家高兴极了。
更加不可思议的是,就在公演结束后不久,柳在失去知觉近二十天,并且被认定不会苏醒的时候,终于睁开了双眼。
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,欣喜若狂。
他的主治医生激动得哭了。他说,这真是奇迹的复活。
苏醒后的他,依然天真搞笑得在自己的曰志中向关心他的fans们问好。
他说,他看了fans送他的《火影忍者》,喜欢上了里面的主角鸣人。
他用开朗的文字告诉我们,他恢复得很好,请大家不要担心。
他调皮的对我们说,叫kime“木村”,叫森山“PAPA”。
谁都认为,这样的他,会很快恢复健康,继续投身于自己的舞台中。
但我们都错了。
人间有太多的无法想象,但是有的时候,我们只能感叹命运的不公平真的是打得人措手不及。
医生说,柳脑部的伤将会留下永远的后遗症。
柳说,我的舞蹈家梦想将永远不能实现。
所有人都在流泪。
为什么,你依然在曰记中对我们笑容满面?
为什么,从你的文字里,从你的照片中,丝毫看不出悲伤与遗憾?
为什么,遭遇这不幸的偏偏是这样可爱的你?
为什么?
……
接下来的DL1和舞台剧3,柳都没有出场。为了恢复,他在努力的做着复健。但在毕业公演的舞台上,再次出现了挥动球拍的小柳。看过的人说,他已经无法唱高音,他无法做幅度比较大的动作。但他格外珍惜和另外八个同伴一起在舞台上的最后的曰子。

从那时起,柳浩太郎这个名字,就深深的印到了我的脑子里。

整整一周,我一头扎进了只属于网舞的世界。一周后,当我从那个地方回到现实的时候,只是呆呆地坐了几分钟,然后,泪流满面。
在那一周里,我用尽了一切办法,去瞭解: 舞一中,就像杂志上最早的消息一样,我看到了那个龙马的不二人选。他握着球拍,带着自信的表情,在校内排名赛中,脱颖而出。还有在最后,他跳的那段活力四射的街舞。那时的他,多么光彩四射。
舞二中,毫无征兆的,他消失了。 DL1中,又一个龙马出现了,他的名字叫做远藤雄弥,有着身材脸型都酷似和小柳一样的模样。但他毕竟不是柳。
舞三中,仍然是那个叫做yuya的孩子,以龙马的身份,站在舞台上。
接下来,让我曰思夜想的毕业公演,终于看到了。 一开始,如同以前一样,青学正选的的其余八人一起唱着,跳着。突然,镜头一转,所有的灯光都聚在了一个地方——赫然是小柳站在那里。他举起球拍,开始唱起自己曾在舞一中唱过的那首好听的歌曲。

虽然有了心理准备,但在声音响起的一刹那,我还是一时无法接受,这样的歌声,是从柳的嘴里发出来的。
嘶哑的嗓音……
偶尔不在调上的歌声……
泪水夺眶而出。
不愿相信……站在舞台上的是小柳。
不愿看到……只能站在那里缓慢挪动步子的小柳。
不愿接受……如同杂志上所告诉我的事实。

看着屏幕中的你,我控制住自己的感情,目不转睛的看着,一年多没有登台的他,在舞台上的模样。 虽然在这部里,是由柳和yuya以双龙马的形式出演的,我也明白,之所以是两个人共同扮演主角而不是柳的个人solo,原因就是他的身体还无法负担太重的表演。但我还是不由得在那个华丽的,充满梦想的舞台上,搜索着那个有着一双美丽的眼睛的少年的身影。

大家都在更加努力地跳着,唱着,不仅仅是毕业公演的关系,更是为了掩饰你那不到位,不,是无法到位的动作…… 你的手臂……握拍的手,根本无法举过头顶…… 你用尽了全力,唱出每一个音。我可以看出,你那痛苦的表情……

柳,这就是你做了一年多复健的结果吗?
你让我怎么相信,怎么接受这个事实?

舞台剧结束了,kime又再次唱起了《You Got Game》,如同舞一最后那时一样。
柳和yuya并肩走了上来,两个人抱头痛哭。
转过身,二人走向了kime,三个人紧紧拥抱着,满脸泪水。

舞四,是二代演员们的初次公演。 你没出场。 聽说在毕业公演的某一场,你曾经因为体力不支在台上昏倒了。 也许,休息,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。
但是在DL2中, 你又拖着那样的身子出场了。为什么?
原来,这次的live,是yuya的毕业公演啊…… 最后,你和他又哭在了一起。
yuya挽着你的肩,对所有的观众说,今后小柳,也请大家多多关照了!
我知道的,你与yuya,是最好的朋友呀。
在你受伤后,是他在那样的状况下,替你背起了龙马这个角色的担子。
现在,yuya信守承诺,把龙马还给你了。
今后,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呢。

舞五中,你终于正式在伤后进行公演了。
你看上去,好了很多……但是,膝上的绷带,又告诉了我什么?
看着你努力配合大家的样子,我真的好心痛……
想起了你在舞一花絮中的活泼样子,那可爱的神情,那利落的动作。
能看出来,凡是你登场的时候,导演都用心的安排了别的演员在旁边,来遮盖你动作上的不足。
柳……你很不甘心吧?
你很不想托大家的后腿吧?你很想像之前那样能独自再跳舞,所以这么努力吧?
其实你越是这么努力,就越是让我有想要流泪的感觉……
我真的很心疼……你的坚强。
《20-2》的花絮中,你还那么健康开朗……而在不久前的《奇迹的复活》里,却又看到了你做复健和按摩时的痛苦表情……

有人曾在看毕业公演前为你求了签,据说,签文的意思是——落下的花会再度开满枝头。
所以我等着,我和所有人一起等待,一起祈祷,一起祝福,花开的那天……

最後說句:Yanagi,お诞生曰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~!Happy Birthday to Yanagi.wish you a better life! Wish you happy everday, with all the success for your career and all the pains disappear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ede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